2014-03 杂记

首先要说的是:一转眼,这个博客就启动一年了,今天续费,还是14.99$一年的,人民币93.27¥,BudgetVM 现在支持支付宝付款,更方便了,有意者请点链接,这是广告。

今年的动作太大了,换城市、换工作、旅游,都值得记录下。

换城市

在广州的时候,总感觉空气不好,天空太灰霾,所以想换个沿海的空气好点的。一般也就是珠海或深圳了,珠海的IT企业不如深圳多,城市也小,所以只有选择深圳了。深圳当然也有灰霾,但对于我等屌丝,算无路可逃了吧。

换工作

换工作也是一直在考虑的,上一份工作主要是做web开发,后期几乎只局限于改写、重新实现web页面的展示,也就是写JS。当然这份工作还是有很多优势的:一开始是不用打卡的,后期要打卡也没啥限制;说上8个钟,其实只上7个钟,加班有调休或算加班费;自由的网络访问等等。

3月26号入职这家公司,入职流程很长,期间也没啥主动反馈,自己不问就得干等。从自己答复同意到入职算起来有3个星期,offer邮件发下来后我还有时间去北京玩了整整4天。入职后感觉有不少槽点,举一个:分配到的个人电脑装个软件还得找it服务中心申请临时管理员权限。既然入职了,没必要多说,毕竟还要呆的。吐槽也无益,有问题要直接提出来。

很多事情都这样,当你拥有的时候,不觉得有什么好,失去的时候又觉得还是不错的。之前也有这感悟,有时候想,是不是因为看多了那些晒土豪公司福利的文章,总觉得公司应该提供简单、自由的工作环境。

旅游

把在广州的公积金提取后,有足够的钱出去旅游下。刚好被我哥刺激了下:你都没出过省。去北京正好,可以把2个第一次破了:出省、坐飞机。有前同事在北京,他公司租了有套房,所以可以住他那里,省了住宿费。

3月19号下午从宝安机场出发,到我同事那已是晚上。这次也赶上好运气,去到的那天开始刮风,所以前几天都是万里无云,最后那天开始灰霾比较严重了,自己也撤了。

20、21号我同事都要上班,自己一个人搭地铁公交出去逛。20号逛了颐和园、圆门园、北大,21号逛了天坛、北海、前海。22号和同事还有他现在的两个同事一起去八达岭长城,回来后又去了什刹海、南锣鼓巷。22号和同事去故宫、王府井。23号坐飞机回深圳。

感觉旅游就在于去看看平时看不到、难得看到的东西,体会下不曾体会过的感觉。

这是在八达岭长城拍的,天空看起来还是万里无云,刚好一架飞机飞过:
八达岭长城

对以后的一点想法

因为刚入职也没几天,很难评价这份工作,但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却是非常重要的,当然也得把工作做好,要不然再强的能力也不能体现出价值。

4月份准备把JUC的剩余源码看完,5月份研究Netty的源码。暂时的计划是这样。


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: coderbee笔记,可以更及时回复你的讨论。

2014-03 杂记》上有2个想法

  1. 您好,请问您的budgetvm的ipv6可以用吗?
    有ipv6地址,一直ping不通,主机也ping不通google的v6站

    • 真没试过ipv6。不一定是budgetvm不支持,要ping通还需要中间路由器支持ipv6才行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